呼和浩特装修网

400-680-00114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疯狂打卡的水磨石家装设计 这样搭配才能好看有质感

来自:hhht.zhuangyi.com日期:2021-11-13 09:47:09
想要水磨石装修不翻车,你真的用对了吗?来聊聊水磨石的搭配技巧,自带网红光环的水磨石,不论用在哪个空间都能成为瞩目焦点。但有着缤纷花色的水磨石要更小心设计,石粒的大小、石子的各种配色,都会影响空间效果,究竟要如何搭配呢?

有的人认为水磨石的搭配过分俗艳,那是你没有搭配好,今天呼和浩特装修网就带大家见识一下真正的水磨石装修效果,美到人流连忘返,沉闷的家居生活就应该拥有水磨石搭配设计

水磨石装修效果

01比起整室全鋪,铺一半更好

有着各种颗粒、颜色的水磨石,若是铺满整个空间的墙面与地面,看起来过于混杂,久了可能会显腻,让你简直想砸掉重装。

装修时别贪心,局部使用一半的空间反而更具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像这样水磨石贴在墙面的下半部,视觉更沉稳。

水磨石装修效果

整体空间仅在下半部使用水磨石,从地板向墙面延伸,视觉产生连续性,看着不突兀。

水磨石装修效果

也可以只铺在淋浴间或洗面台,透过水磨石划分空间领域也是不错的选择。

水磨石装修效果

02油漆选择和水磨石同色系

水磨石若要搭配油漆,只要简单把握一个重点:与水磨石同色系就对了!

水磨石装修效果

有多种颜色组成的水磨石,你可以挑出其中一种作为主色调。

像这个案例是以橘黄色的石粒为主色,柜体、墙面选择浅黄色系铺陈,通过相近色系的搭配,视觉更和谐。

水磨石装修效果

而像此案的水磨石底色为绿色调,墙面也顺势采用草绿色,即便缤纷多彩,整体色调也看起来舒适不杂乱。

水磨石装修效果

至于在挑选橱柜颜色也能采用相同的标准。

此案延续水磨石中的粉色系,柜体刻意也挑选粉色,不仅突显水磨石画龙点睛的效果,整体搭配也不突兀。

水磨石装修效果

你甚至也可以从水磨石中挑出两种色系,像这个案例选用绿色作为主色调,奶油米色则是当辅助色点缀,打造趣味又和谐的视觉效果。

水磨石装修效果

03大面积铺陈,灰白色安全不出错

想要将水磨石大面积用在墙面、地板时,可以选择灰色、白色交错的石粒,浅淡的中性色系适合当作空间的背景色,不会过于突出。

水磨石装修效果

水磨石装修效果

而体积大的中岛选用灰白色也相当适合,不过分抢眼又能兼具质感,有效融入空间。

水磨石装修效果

水磨石装修效果

04砖缝选同色美缝剂,视觉不突兀

原先的水磨石是在施工现场以水泥拌入石粒,在地面浇筑而成,会运用金属条作为分格线。

而如今大多改用水磨石预制板,就像铺砖一样方便许多,因此需要有美缝剂填补缝隙。

水磨石装修效果

切记要选用与水磨石底色接近的美缝,不仅让水磨石更有一体性,视觉也不会被分割切断。

水磨石装修效果

要注意的是,水磨石本身的石粒间隙较大,水气容易渗入而产生水渍。

用在厨房、卫浴的水磨石,表面要涂上一层密封固化剂,除了防止水气入侵,也有防尘加固的作用。

水磨石装修效果

05面积小的空间,小颗粒的最好

在本身面积小的卫浴空间,水磨石容易变得特别显眼,想要大量铺陈在墙面、地面时,建议选择小颗粒的组合,才不会有压迫感,空间能多些留白。

水磨石装修效果

06拼接时选不同图样,排列不呆板

由于水磨石像瓷砖一样采用预制的方式,花色有可能相同。

在师傅施工时,要尽量挑选不同花色两两拼接,排列起来才不会呆板,视觉更有变化性,装修不翻车。

水磨石装修效果

07局部点缀鲜艳花色,效果更吸睛

缤纷花色的水磨石本身就足够吸睛,想要更为突出,不如将水磨石当作空间的重点材料。

在单一用色的空间中,大胆选用彩色水磨石局部点缀在中岛、台面或壁龛,通过单调的背景色衬托水磨石的缤纷,瞬间能抓住眼球。

水磨石装修效果

以上就是为大家展示的水磨石搭配效果啦!是不是美的不可方物呢?这样的水磨石应用于家居中多了几分的浪漫气息,也很好清洁哦!简直太好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