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装修网

400-680-00114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阳台和客厅的瓷砖可以用一样的吗 阳台和客厅瓷砖要不要贴平

来自:hhht.zhuangyi.com日期:2021-08-30 18:02:12
现在许多房子都带有阳台,而且是与客厅相连的,那么我们在装修时要考虑的因素就非常多了,像是阳台和客厅的瓷砖可以用一样的吗?阳台和客厅瓷砖要不要贴平......那么本期呼和浩特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阳台与客厅瓷砖的铺贴以及瓷砖铺贴注意事项。

客厅与阳台的装修设计一直就是家装话题的热门,在这两者中最重要的就是瓷砖的选择与铺贴了,它不仅影响着装修风格没更关系着居住体验。那么本期呼和浩特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阳台与客厅的瓷砖铺贴相关问题。

阳台和客厅的瓷砖可以用一样的吗 阳台和客厅瓷砖要不要贴平图

一、阳台和客厅的瓷砖可以用一样的吗?

从标准上说,客厅的地砖必定要比阳台上的大,阳台是如果有地漏,地砖过大的话,顺水坡度就不好做了。而色彩也不一定要是相同的,阳台简单弄脏,可选择色彩略微深一些的地砖。如果是封装的阳台,和室内打通之后,可以选择与室内一样的玻化砖。如果阳台不封装,可以使用防水性能好的瓷砖。

二、阳台和客厅瓷砖要不要贴平?

如果阳台和客厅之间没有门,而且地板砖一样的话,可以贴。正常来说阳台都要比客厅低一些,相差高度可以是客厅和阳台之间门坎石(磨单圆边)的厚度,阳台可以贴防滑的地板砖,一般阳台低一公分。

如果两者之间有门,从实用的角度来看,建议还是将阳台的瓷砖贴的略低一点比较好,因为这样即使以后清洗阳台,或者大雨淋湿阳台都不会出现水流淌进客厅里面的情况。

阳台和客厅的瓷砖可以用一样的吗 阳台和客厅瓷砖要不要贴平图

三、瓷砖铺贴注意事项

1、商品运用前认准外包装品上的各类标识,做好分类(类型、色号、作业标准等)堆积和运用。

2、铺贴同一平面同类型商品要运用相同色号和作业标准的商品,保证商品铺贴作用的一致性。

3、铺贴墙面要平坦、安定,铺贴前要先对修建底子外表进行处理(打底找平、喷水保护、除杂等),再按铺贴计划挂线(弹线)镶贴,以保证平坦,灰缝平直。润滑的墙地上要进行打花处理添加商品与修建物的吸附粘结力。

4、铺贴进程中做好各工序的查看和复查作业,大面积铺贴时要将作业面分红若干个小单元安排施工和查看。通常将50㎡是视为一个铺贴和查验单位。

5、铺贴要运用配比合理、均质的水泥砂浆或陶瓷粘结剂铺贴,瓷质砖装修面选用干挂为佳。

6、铺贴时要按商品外表图像特征(外表图像特征不明显的按瓷砖反面商标图像)一致方向铺贴。通常状况不要将商品互相旋转90°铺贴,外表图像特征不明显的商品互相旋转180°铺贴通常不会对作用发作太大的影响。

阳台和客厅的瓷砖可以用一样的吗 阳台和客厅瓷砖要不要贴平图

7、按不相同的商品品类和施工需求,瓷砖之间宜留1-5mm的均匀缝隙并在24小时内进行勾缝处理,以表现不相同的装修个性并避免鼓起或剥离。灰缝填镶要密实,平坦且略低于釉面。

8、运用填缝剂铺贴要严峻按填缝剂运用需求进行料水配比,刷好填缝剂6-8小时后主张用洁净的海绵沾水细心擦洁净砖面。

9、铺贴瓷砖时要用洁净木锤轻拍砖面(禁用铁锤等硬物击打砖面),使面层与底层粘结密实、健壮。

虽然阳台与客厅的瓷砖铺贴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但个人喜好也非常重要的,毕竟自己住的舒心最重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