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装修网

400-680-00114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燃气热水器有水箱吗?燃气热水器升数大小有什么区别?

来自:hhht.zhuangyi.com日期:2021-03-04 10:00:00
随着技术的发展,热水器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比较常用的就是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两种,它们的主要区别就是所用能源不同。而燃气热水器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那么燃气热水器有水箱吗?燃气热水器升数大小有什么区别?跟随呼和浩特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燃气热水是现在比较常用的一种热水器,我们都知道电热水器是有水箱的,那么燃气热水器有水箱吗?燃气热水器升数大小有什么区别?呼和浩特装修网详细解答!

燃气热水器有水箱吗?

燃气热水器有两种,一种是快速燃气热水器,这是没有水箱滴,好处是加热速度快,冷水管直接进入热交换器(就是一段蛇形铜管)然后就变成热水了输出了,基本是随用随烧。另一种是储水式燃气热水器,就是内有水箱,靠加热水箱里的水,然后混合冷水来达到预设水温来使用。

燃气热水器升数大小有什么区别?

燃气热水器的升数,指的是一分钟内能把多少升水温提高25℃。比如15L的燃气热水器,它一分钟就能让15L水升温25℃。

水的初始温度也并不是0℃,夏天稍微高一点,一般是25℃左右;冬天稍微低一点,但也能达到5℃左右。一台15L的燃气热水器,如果全功率工作的话,夏天每分钟就能产出15L50℃的水;冬天每分钟能够产出15L30℃的水。于是又出现了两个变量——出水量和水温:

如果我们每分钟用不了15L水怎么办?很简单,燃气热水器并不一定要全功率工作。我们需要的水量和温度只要在最高值以下,燃气热水器就能够正常工作。

如果冬季水温太低怎么办?可以用出水量来换温度。比如15L的热水器,冬季每分钟能够产出15L30℃的水。但如果我们每分钟只让它产出7.5L水,水温差不多就能够达到50℃以上(没错,升数降了一半,水温并没有提高一倍,因为加热过程中会有损耗)。

燃气热水器升数大小有什么区别

选多大的燃气热水器?

一般来说,燃气热水器的升数只和用水点有关——每个花洒,需要用8L流量;每一个水龙头,需要用4L流量。如果你家只有一个卫生间,那建议你选择一台10L左右的燃气热水器。如果距离比较远,或者偶尔需要和一个水龙头同时使用,则需要使用12L左右的燃气热水器。

按照这个逻辑,两个花洒同时使用,就需要16L;三个花洒同时使用,就需要24L——市面上最大的燃气热水器,一般就是24L的,毕竟很少有人家会出现三个花洒同时使用的情况。

当然我这里说的都是普通情况,像一些出水量超高的顶喷花洒,可能一个花洒的流量就达到了每分钟12L。这个时候选择燃气热水器的大小,也要随之改变。

燃气热水器升数大小有什么区别

以上就是关于燃气热水器有水箱吗以及燃气热水器升数大小有什么区别的所有内容了,关注呼和浩特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