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装修网

400-680-00114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管道内壁附着物脱落 吉利小区自来水出现暂时性发黄

来自:hhht.zhuangyi.com日期:2016-09-29 09:24:20
吉利小区属于管道设施陈旧的老旧小区,小区内部管网是无涂层金属管材,管道内壁锈蚀严重。为保障正常供水,4月份以来,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逐步加大了管网供水配水量,管网内自来水的流速、流量、压力增大,导致管道内壁附着物脱落、管底沉淀物泛起,造成自来水暂时性发黄。

呼和浩特装修网了解到,县府街吉利小区的水源浑浊!味道极大!大家都在买水喝!一找自来水公司就说是管道问题用一段时间就好了!这都1年多了还是这种情况!能不能给居民解决一下用水问题!费用不少交一次!问题却没人解决!

现代简约风格客厅装修效果图

办理结果: 经查明,吉利小区属于管道设施陈旧的老旧小区,小区内部管网是无涂层金属管材,管道内壁锈蚀严重。为保障正常供水,4月份以来,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逐步加大了管网供水配水量,管网内自来水的流速、流量、压力增大,导致管道内壁附着物脱落、管底沉淀物泛起,造成自来水暂时性发黄。

目前,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采取的处理措施如下:

一、建议用户在饮用水前多放水,直到水质清澈时再使用。

二、对于用户因放水所产生的的水费,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将进行酌情减免。

三、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供水管网维护分公司在水质发黄的小区附近做泄水点,对外管网进行安全、有效的外围泄水,冲洗管道。

四、如要彻底解决此问题,建议用户自行组织或通过居委会申请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更换小区内部供水管道,将铸铁管道更换为PE或PPR等新型管材。

谁出维修费用,各方说法不一

小区自来水管网的维修费用到底该由谁负责呢?市自来水总公司、物业公司和业主等各有说法。

市自来水总公司:用户水表外的公共管道维修由该公司负责

市自来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惠州市市区城市供水管理规定》,用户水表内的管道维修由用户负责,用户水表外的公共管道维修由市自来水总公司负责,用户专用水管的维修费用也由用户负责。其中所谓表内、表外,实际上一般以小区自来水总表的位置为依据。

“用户报告说有水管破损,我们会随即进行调查,如果确认是我们公司负责的,我们会立即进行抢修。但如果不是我们负责的范围,就应该由用户承担。”他还表示,实际上有些情况下尽管不是公司的责任,他们还是派出技术人员免费协助用户维修,用户只要承担材料费。

物业公司:维修费用从小区公共维修基金中扣除

《物业管理条例》和物业合同中都有规定,物业公司有责任管理小区公共设施,保持公共设施完好和正常运转。那么自来水管网是不是也应该由物业管理处负责维护和维修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多家物业公司,他们都表示也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属于业主自己的,就由业主自己负责,如果是公共部分的,他们会负责。因为每个业主购房的时候都有交一笔公共维修基金。自来水管网维修的钱一般就从这基金里扣除。

居委会:可协调业主意见,也可接受委托请人维修

呼和浩特装修网了解到,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一般比较好办,出现这类问题最多的是那些建成年代比较久,又没有规范物业管理的小区。水管出现损坏,要花钱维修的时候,常常高楼层受影响,低层的就没有影响或者影响不大,而且没有一个机构来组织,很难统一意见。

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呼和浩特装修网走访了一些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普遍表示,如果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业主意见又难统一的,他们可以帮忙协调。“当然,如果业主愿意掏钱,居委会也可以接受委托,尽快请人来修好。”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