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装修网

400-680-00114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购买地板前必知小知识 木地板种类及安装辅料有哪些

来自:hhht.zhuangyi.com日期:2015-10-19 14:24:34
木地板给了快节奏城市生活的人们一个亲近自然的机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但地板涉及面积大,关乎整个家装的布局,购买和安装地板要谨慎小心,避免因为购买到劣质的产品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今天呼和浩特装修网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地板的种类以及其他关于地板的小知识。

  地板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地板适合用于不同的空间和位置,而且不同风格的空间对地板种类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今天就先跟呼和浩特装修网小编一起看看购买地板装修之前,需要了解的知识吧。

  1、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是实木烘干后经过机器加工,表面经过淋漆固化处理而成。常见的材质有:柞木、橡木、水曲柳、枫木和樱桃木等,也有花梨木、紫檀木等稀有贵重树种的淋漆地板。

  实木地板中又分UV淋漆实木地板漆面可分为亮光型和亚光型,经过亚光处理,地板表面不会因光线折射而伤害眼睛,不会因地板过度光滑而摔跤,且亚光型地板的装饰效果也很好,家庭装饰中较常被采用。

  实木地板的特点是,材质性温,脚感好,真实自然。表面涂层光洁均匀,尺寸多,选择余地大,保养方便。但由于木质本身的物理特性,这种地板在干燥或潮湿的环境下,容易产生形变、反翘等现象,安装起来也比较麻烦。

  2、复合木地板

  所谓的复合地板,是由几层或多层纵横交错、经过防虫防霉处理的松木单板作基材,再加贴厚度1—5毫米不等的木材单皮为表层,最后经无尘淋漆涂布作业,均匀地将漆涂布于表层及榫口上的成品木地板。

  复合地板由于采用了“三合板”式的结构,所以部分解决了因木材含水率而导致的木材形变问题。而且铺装容易、脚感好、具有较好的耐磨性、保养起来也比较方便。但这种地板中的某些品种的表面材质偏软,所以容易产生压痕或划痕。

  3、强化地板

  强化地板种类多为进口产品,是由中、高密度纤维板基材与三氧化二铝涂布面层复合而成的成品地板。

  强化地板的用途广泛、花色品种多,而且具有质地硬、不变形、防火、耐磨、维护简单、施工容易等优点。但这种材料也有缺点,就是质地偏冷、偏硬。

  据了解,地板产品合格而安装选用的辅料不合格也会释放出甲醛等有害物质,危害消费者健康,同时损害品牌形象误导消费者。不合格的安装辅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踢脚板。

      地板安装时暗藏的环保“杀手”之一。因为劣质木制踢脚板在生产过程中同样选用甲醛系胶粘剂进行胶合、贴面或上漆。而且,踢脚板的表面不平整无法做到像地板表面一样致密,长期使用,基材中的游离甲醛很容易肆无忌惮地释放出来,对室内空气环境造成污染。

  地板胶。

      一般人认为,只有木制地板本身才会释放出甲醛,但在实际安装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地板胶,地板胶的作用是在地板块连接处形成胶膜,有效锁住地板中游离的甲醛。优质地板胶价格昂贵,很多小作坊式的商家往往选用便宜的普通胶,甚至是价格更加低廉的劣质胶,在“品牌专用”和“全包价”的幌子下顺理成章地进入消费者家庭,带来环保隐患。

  地板垫。

      强化木地板在安装过程中,会在地面和地板之间铺设地板垫。在这个狭小的、被人遗忘的空间里,很容易滋生各类细菌,往往成为家庭环保的死角,所以,选用具有防腐功能的地板垫,是保证地板全面环保的重要一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