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装修网

400-680-00114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呼和浩特将投资9亿多元 致力解决老旧小区吃水难

来自:hhht.zhuangyi.com日期:2015-05-25 09:44:22
近些年,每到夏季用水高峰期,没水吃成了老旧小区居民头疼的问题,水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首府市民的日常生活,改善用水问题,成了当下老旧小区居民最大的心愿。

呼和浩特装修网小编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用三年时间对城区老旧小区的供排水管网等进行改造,总投资达9.5886亿元,惠及5万多户居民。

管网老化、洗浴中心等用水机构的增加成供水新考验

呼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老旧小区二次管网改造项目部经理任利华告诉我们,我市属于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城市供水的水源以地下水为主、黄河水为辅,随着多年来大规模开发利用,城区用水需求量不断增加,市区地下水供应量已占总供水量的60%—70%,面临地下水超采和水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

此外,随着首府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和市区人口不断增长,加上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等大量使用,无形中使用水量成倍增长。除此之外,洗浴中心、洗车机构的增加也增加了用水量。这些因素致使首府的供水管网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后,道路树木、园林、市内公共绿地绿化的大量用水,也对市区供水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

任利华介绍,首府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多是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逐步铺设,管网使用最长年限已经达50多年。而我市的供水能力还停留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水平,供水基础性建设跟不上城市发展的脚步,供水量与用水量已经达到临界点。目前,全市170个水源井全部开启,也仅够全市居民的用水,基本上是供多少用多少。

全力解决老旧小区夏季吃水难问题

为了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夏季吃水难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协商解决方案。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2015年—2017年对城区老旧小区105片社区(包含381个小区)的供排水管网、二次加压泵房、户内供水管道、水表等进行改造,项目总投资9.5886亿元。惠及老旧小区约51080户居民,近20万人口,今年第一批工程将对30个片区、120个小区管网及泵房进行改造。

同时,我市实施了引黄入呼工程,这将极大地缓解市民生活用水的不足。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引黄二期工程的步伐,尽早地实现引黄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整体增加市区供水量,确保用水安全也成为引黄入呼工程中的重要工作之一。

供水部门确保居民用水

为了确保今夏用水高峰期居民吃水,呼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做了安排和部署。

任利华告诉小编,从4月份开始,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便开始对水厂、水源井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供水设施的安全运行,保证高峰期内的安全供水。所有水厂、地下水源井24小时运行,并对各水厂清水池蓄水工作进行研究调节,低峰保压蓄水,在高峰期实行加压供水。“从现在开始,我们加强了各水厂巡视工作,设备抢修队伍做到小故障马上修理,大故障连续抢修,最大限度保证供水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各管网抢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人员、车辆随时待命,同时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保证管网维修及时到位。供水中心调度根据市区整体供用水情况,做到科学合理调配供水及压力。”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